倚海听墨

纯属娱乐!纯属娱乐!非正经作者!!!

第一章 栀靡(纪烟台雨纷纷和她的女朋友)

  1

中考结束后,我和父母大吵了一架,上了职高。

当时一腔热血,对众人口中的评价不屑一顾。

如今我蹲在市重点高中门口的台阶上,远处的土狗朝我吠。

我问我后悔了吗?

我后悔,可我问心无愧。

      

职高的生活很单一,自由,放学早,上学迟,逃课的人很多。

放学后我习惯在市重点高中门口蹲一会,说不清什么想法。

我望着眼前的烟圈陷入沉思。

现在的我留着长发,染成了绿蓝的渐变色,朋友说我好看我没想法,说到底是为了从众。

这也是我以前唾弃的,可是职高的“团队”战斗力不是虚的,不听话的通常打到听话。

我撑了一个月,然后放弃了。

我也加入了其中一个团队,庆幸的是我平时大方,人也不玩虚的,在队里的威望竟一点点建立起来了,倒也不是毫无真情。

别人看我的眼神中,大多是带点鄙视与偏见,尽管他们隐藏得很好,也有点畏惧躲避的,我能理解,大概是以为我是那种精神小妹吧。

但最令我无法理解与悲哀的是偶尔几个学生羡慕的眼神,后来我说起这件事,她们哈哈大笑道:“人家那是被学习摧残久了!想当个精神小妹放松放松。”

只有我知道我有多想做个学生,可以坐在亮堂的教室里,身边都是同学,放松又舒适。

想着想着,眼前突然出现一枝栀子花,离我越来越近。

回过神,原来是一个女生,长得很白,高高瘦瘦的。

竟然把她想成了栀子花。

她似乎有些犹豫,

我没在学校见过她,

我先开了口:“什么事?”

刚抽了一支烟,嗓音有些哑。

她终于过来了,说:“你好……请问有没有一辆车在这?”

我回想好像确实有一辆奥迪在这里停了许久。

奥迪吗?刚走。

她听完似乎有些愣。

无端的,我就觉得她很伤心。

她喃喃地哦了两声,又退回去了。

我也就继续蹲在那儿。

过一会儿她接了个电话,她好像要哭了。

电话就两分钟,打完她就蹲下去埋着脸,大概在哭。

我突然就很想看看她哭的样子。

会不会像打了露水的栀子花,

想完我自己都吓一跳。

我们一起蹲了很久,她一直没发出动静,我都怀疑她是不是还健在。

喂,别哭了,烦。我踢了踢她的鞋。

她抬起头,我把手中的糖葫芦递给她,刚刚在小卖部买的。

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付钱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疯了。

不过她的眼睛红红的,不像沾了露水的栀子花......

像抹了胭脂的栀子花。

她盯了我好久,我破天荒有些不自在。

谢谢。

她声音也哑了。

我手上空了以后就不知道该干什么。

她也站起来了,但我注意到她晃了晃才稳住。

是有些低血糖吗?

我再次回到了台阶上,

却是站着。

我看了看时间,待了近二十分钟,也该离开了。

就当萍水相逢做个善。

我和她看起来毕竟不是一路人。

  

她在不远处似乎也意识到我要走了。

于是她朝我走来,脸上的笑很羞涩。

她对我摇了摇手机。

加个微信吧?我把糖钱转给你。

  2

职高的生活单调又无聊。

上课时讲台上的老师似乎在演他的一场戏,

尽管没有观众,

我时常会看向窗外的绿树,

然后被周围的朋友拉去讨论包包鞋子。

反常的是最近的我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种烦躁感,

这种烦躁感来得莫名其妙以至于我稍想探个究竟就一股烟似的吹散了。

表现为我检查翻到和“栀子花”的聊天记录。

哦对,我有备注的习惯,她是我第一位加的不认识的人。

所以对于备注,

我就只好选择一个有特点的,

我们的聊天记录止于前三天的转账和收款记录。

一开始我是不想收的,就几块钱的事儿。

但是她发了一句,糖葫芦很甜,谢谢!

七个字就让我溃不成军。

这种烦躁感终于在一周之后消散了。

她给我发消息了。

有时间吗?我请你吃棉花糖吧。

看到棉花糖的时候我愣了好久。

但很快也就想明白了,

两年前我还初三的时候,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去了趟江苏,

我在那里吃了一只七彩棉花糖被我父母抓拍下来,

照片里的女孩子洋溢着青春与快乐,

嘴角都是棉花糖的甜味。

当天我就发了条朋友圈,

后来上了职高,动态逐渐被和朋友们的合照所覆盖。

但那条朋友圈我还是没舍得删,

两年多,前前后后有近一百条朋友圈。

她却坚持看到了最后,

并在动态下回复了一句:棉花糖很甜!

我手在颤,打下了“好。”

也就是那一刻吧,我做出了决定。

后面的一切仔细想想也就是水到渠成吧。

在那天吃了棉花糖后我们就渐渐熟络了起来。

在那一个多月之后,她向我表白了。

对,她向我。

我那一刻是很震惊的,我虽说早就清楚是双向的,

但她先做出决定,向我表白仍是让我感动的。

那时候是年前,她和我说,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过新年了!以恋人的身份!

那一年我们很幸福。

我没有选择回家过新年。

父母给我打电话时,

语调冷淡却蕴含期待。

我说我今年和我对象过,

他们听我有对象了,

质问如炮弹般朝我弹射。

我赶在流泪前挂断了电话,

我早就发过誓,再也不为除她以外的人哭。

 3

除夕夜我们在摩天轮的顶点接吻了,

我想永远和她在一起,

这种心愿无比强烈。

我们决定毕业后离开这里,

过二人世界。

我还问了她第一次见面为什么哭,

她支支吾吾的,一脸心虚,

其实在此之前我就有多种猜测,

再看她不愿说的模样,

我甚至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我本就不是个温柔的人,

她赶在我失控前坦白,

那个开奥迪的是她前男友,

她为了那人和家里人吵了一架,

带着自己的钱来到这儿和他见面,

可就在见面的几个小时前他们分手了,

我听完心情复杂,问她,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她愣了愣,问,怎样?

都这么好,

她噗的笑了,扑过来抱住我,喊:以后只对你!

我忽地释怀了,

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以后。

在我们谈到朋友圈的事时,

她说她觉得那个吃棉花糖的女孩才是最开心的我,

所以她猜测我是不是喜欢吃棉花糖呢?

傻子,

我其实对这种甜甜的东西不是特别感冒,

我喜欢的也只是那时候的我。

只不过现在多了个你。

十年后,我们在山东青岛定居,

因为这儿温度适宜,有山有海。

刚来一切都很困难,只是我们都选择扛住。

我们也爆发过大大小小的吵架,

只是最后我们都各退一步,

我们不甘心,

但我们为爱让步。

————END————

以此纪念烟台雨纷纷和她的女朋友,希望她幸福,文笔烂,

爱能抚慰一切。

评论